2014年6月22日 星期日

Samsung Galaxy 7.7 昇級 4.4

其實 XDA 上的 4.4 一直都存在,只是有一個比較嚴重的畫面動畫的問題,所以福克斯並沒有寫出來如何昇級 4.4。最近,發現 XDA 上的 4.4 又有新版本,經過福克斯一試,感覺效果還不錯。

繼上次 Samsung Galaxy 7.7 昇級方法後,福克斯這次介紹一個比較簡單的方式,但是這個方式是用來刷第三方的 ROM 用的。

1. 安裝 heimdall

heimdall 是一個刷 Samsung Galaxy 機器的工具,當我們無法使用 odin 的時候,福克斯建議大家改用這個程式來完成它。不過,一般來說, odin 在 windows 的執行情況大體上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只不過,偶爾會出現抓不到機器而己。所以 heimdall 在 windows 的環境下,並沒有大受歡迎。

heimdall 有預先為每個平台編譯好的環境,所以我們只需要下載對應的版本就可以了:








下載完,就單純的按下一步、下一步就可以搞定了。

2. 下載 recovery image

那可以在這個網址下載 Odin Flashable Tar 的檔案:http://www.teamw.in/project/twrp2/108。不過,要記得,請依照自己的機型下載,如 3g 的 P6800、 WIFI 的 P6810。

下載完成後,請先解壓縮,並確認有 out/target/product/p6800/recovery.img 的檔案。

3. 下載 ROM

福 克斯這次使用的是 OMNI 的 ROM,它的下載網址在: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2535734。建議下載最新版本。下載完成後,請把它放在外部的 sdcard。雖然放在內部儲存空間也沒差,但是我們在刷完後,通常會把資料給清空,到時,放在內部儲存空間的東西也會被清空了。

4. 進入 Recovery Mode 刷 ROM

Recovery mode 的方式是按下 volume up + power,當我們看到 Galaxy Tab 7.7 的字後,就可以放開了。接著,就是按下 Install 進行刷 ROM。選擇外部 sdcard,選到下載的檔案 (omni-4.4.3.xxxxx.zip)之後就可以了。別忘了像 iOS 解鎖一樣由左往右滑就能開始刷機了。完成後,我們一定要按一下 wipe cache/dalvik cache 的按鈕。




5. 安裝 Google Apps

相信大家認為,Google Apps 是一個很重要的東西。我們可以在 ROM 的下載網址中找到 gapps 的下載連結:

Or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php?t=2012857

下載後,請用一樣的方式 (step 4) 刷入,或是於刷入 ROM 的過程中,一次選兩個 zip 檔一次刷入。

全部完成後,大約要等 3 ~ 5 分鐘就能第一次進入 KitKat 的畫面囉。




6. 清除資料的方法

為什麼我們要清除資料?主要是因為有些程式跟 4.4 會有衝突。基本上,這種機會不大,但福克斯之前還是遇到了。所以,就教一下如何把資料清空。

首先,一樣進入 recovery mode。按下 Wipe 按鈕後,請選擇 Format Data,就像下面的圖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