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Revovery Mode 螢幕截圖工具

螢幕截圖一直是介紹 Android 刷機或是應用程式時的一個很重要的工具。但是,在 recovery mode 中也要產生截圖,這就是一件麻煩的事情了。
最近,福克斯想起,大多的 recovery mode 都有 root 權限。只要有 root 權限,截圖那會是什麼問題。所以,福克斯就 google 了一下相關的文章,發現已經 XDA 的神人做出好用的工具了。

這個工具是結合 fb2png 跟 adb 的工具。這裡的 fb 是指 framebuffer 不是 facebook。它的原理是將fb2png 放到機器中,透過 fb2png 將輸出到畫面上的記憶體直接抓出來,並壓縮成 png 檔,最後把檔案抓出來。不過,這個工具是將 windows 版本的 adb 打包起來。所以,福克斯做了一個多平臺的版本。

大家可以在這個 github 上得到目前的版本:


它的使用方式很簡單,就是:
  1. 下載程式
  2. 進入 Recovery Mode (一般是 volume up + power)
  3. 接上 USB
  4. 執行 "screenshot_run_me.sh" 或 "screenshot_run_me.bat"
  5. 在資料夾中找到截圖
但是要注意的一點是,這個程式目前只支援第三方的 recovery mode,像原廠的 recovery mode 因為沒有 root 權限,所以在執行 mount 或是 fb2png 時會發生錯誤哦。

以下就是福克斯前陣子刷入的 TWRP 的截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